美國大選臨近 扎克伯格夫婦為選舉辦公室再捐1億美元

2020-10-14 19:48:00來源:中國新聞網

  美國臉書公司創始人馬克扎克伯格和妻子普裏西拉陳當地時間13日宣佈追加1億美元捐款,以支持各地選舉辦公室為11月的美國大選做準備。

  美聯社報道稱,扎克伯格夫婦在9月份已經為選舉工作捐贈了3億美元,大部分款項交給了總部位於芝加哥的非營利組織“科技與公民生活中心”。扎克伯格13日在臉書上説,這些捐款可為選舉官員提供投票設備以及防護設備等大選所需的基礎設施。

  扎克伯格説,他們從選舉官員那裏得到的回應比預期要好得多,因此決定向“科學與公民生活中心”追加撥款1億美元,以確保每個需要資金來幫助人們安全投票的地區能夠得到支持。他説,迄今為止,已有2100多個地方選舉轄區向“科技與公民生活中心”提交了支持申請。

  美聯社報道稱,一個支持共和黨的法律團體上周晚些時候宣佈,已在艾奧瓦州和賓夕法尼亞州等9個“搖擺州”提起訴訟,反對這些針對大選的捐贈。該團體的菲爾克萊恩在上周發表的一項聲明中宣佈了這一訴訟,稱該捐贈是操縱今年選舉的行為。

  扎克伯格在臉書上説,從第一筆捐贈以來,就有多起訴訟試圖阻止這些資金的使用,理由是接受捐贈的組織與黨派有關。他説,那是錯誤的,“這些資金將服務於全國各地的城市、農村和郊區社區,並由無黨派組織來分配。”

  路透社報道稱,扎克伯格夫婦實施捐贈之際,臉書正面臨著來自華盛頓的監管審查,又承受著來自立法者的壓力。美國多方要求,臉書在其平臺上防範錯誤信息以及其它與選舉相關的不當行為。(完)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