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面臨新一輪疫情高峰 今冬或成“最糟糕時期”?

2020-10-14 19:46:00來源:中國新聞網

  綜合報道,美國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累計確診超過785萬例。近日,美國中西部多個州確診病例激增,專家警告“今冬可能是疫情最糟糕的時期”。

  據《華盛頓郵報》追蹤的數據顯示,美國最近7天的平均日增確診病例超過50000例,為8月以來首次。其中,超20個州近7天平均日增確診病例數創下新高。威斯康星州、伊利諾伊州、印第安納州和俄亥俄州等中西部州,成為疫情熱點地區。科羅拉多州、愛達荷州和達科他州等更偏西的州,新增病例也連續幾週持續上升。

  貝勒醫學院教授兼熱帶醫學系主任彼得霍茲説:“我們在9月初降到了最低點,每天大約有30000至35000個新病例。現在,我們每天又回到約50000個新病例。而且仍繼續上升。”

  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也顯示,過去一週來,全美30多個州報告的確診病例比前一週多。

  專家擔心,隨著冬季的到來,新確診病例增幅將更大,這是因為冬天更乾燥,再加上人們待在室內的時間更長,這些都有利於病毒傳播。

  此前,美國華盛頓大學衛生統計評估研究所預測,在未來三個月內,美國將有超135000人死亡。霍茲説:“這個冬天,從11月到(明年)2月,可能是疫情最糟糕的時期。”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