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疫情雙雙襲擊美國 多處人群疏散、急備物資

2020-08-02 18:03:00來源:央視網
    據美國中文網報道, 颶風“伊薩亞斯”(Isaias)當地時間8月1日淩晨穿過巴哈馬群島,並破壞當地的房屋和樹木。“伊薩亞斯”目前正逼近美國佛羅裏達海岸,邁阿密官員表示已經關閉海灘,碼頭和公園。佛羅裏達州正為颶風季做準備,包括分發個人防護裝備,並將關閉可能被颶風襲擊地區的州新冠病毒檢測點。

  位於邁阿密的美國國家颶風中心説,當地時間8月1日晨,“伊薩亞斯”的最大持續風速為85英里/小時,當天晚些時候可能會有所增強。颶風中心位於巴哈馬拿騷東南約80英里,並以12英里/小時的速度向西北移動。

  預報員預計,“伊薩亞斯”當地時間8月1日晚至2日,將在佛羅裏達半島東海岸附近移動。

  佛羅裏達州東海岸的颶風警告已經生效,從邁阿密以北的博卡拉頓開始,到福盧西亞-佈雷瓦德郡界線以北約150英里。從哈倫代爾海灘到博卡拉頓以南地區的颶風監視,已經生效。

  佛羅裏達州州長德桑蒂斯表示,該州“為颶風季期間的這場風暴和未來的風暴做好了充分準備”,包括分發個人防護裝備,發電機,瓶裝水和飯菜。但同時,他敦促人們準備好7天的食物,水和藥品,並説將關閉可能被颶風襲擊地區的州新冠病毒檢測點。

  邁阿密市長卡洛斯吉梅內斯表示,有20個疏散中心處於待命狀態,可以採用應對疫情的安全措施進行設置。“我們仍然認為沒有必要為這場風暴打開庇護所,但它們已經準備就緒。”他説。

  邁阿密市長説,當前倡導的社會隔離措施意味著,庇護所中的每個人都必須擁有40平方英尺(約合3.8平方米)的空間,並且不再允許自助餐廳式用餐。吉梅內斯説,被新冠病毒感染並需要撤離的人,將被隔離在與普通人群分開的教室裏。

  美國北卡羅來納州當局則下令Ocracoke島上從1日開始撤離,該島2019年遭到颶風“多利安”的猛烈襲擊。同時,巴哈馬的官員撤離了阿巴科島上的人,這些人自2019年的颶風以來,一直住在臨時建築中。居住在大巴哈馬東端的人們也被轉移。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