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奇:對今年底新冠疫苗問世持謹慎樂觀態度

2020-08-01 08:24: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當地時間31日,美國國家過敏症與傳染病研究所主任安東尼福奇出席國會小組委員會的一場名為“應對新冠疫情急需全國計劃”的聽證會,聽證會上福奇表示,由其所在研究所與默德納(Moderna)公司聯合研發的新冠疫苗從本週一開始進入第三階段測試,預計將有30000名志願者接種疫苗進行測試,福奇謹慎樂觀的認為今年底或2021年初新冠疫苗有望問世,他表示這樣的期望不是“做夢”,但即使在2021年裏有了可靠的新冠疫苗,也不會保證每個美國人都能馬上接種疫苗,而是分階段陸續接種。

  福奇還表示,歐洲國家比美國在疫情控制上效果更好,很重要的原因是美國在全國範圍內採取的封閉、隔離防控措施要比歐洲國家差很多。(央視記者 劉旭)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