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超過10萬

2020-05-28 08:27: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據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數據,截至美東時間27日17時32分,美國累計新冠肺炎死亡人數為100047人,累計確診病例為1695776例。

  目前,美國的確診病例和死亡病例數量都遠高於其他國家和地區。

  《紐約時報》評論,按死亡人數計算,新冠肺炎疫情很可能將成為自1918年大流感以來美國最嚴重的公共衛生災難。包括福奇在內的大多數專家都認為,美國真正的死亡人數可能遠高於官方數據,因為一些在家中或養老院中死亡的人並未經過病毒檢測,而今年年初的一些死亡病例也可能與新冠肺炎疫情有關。

  在死亡人數超過10萬人之際,美國輿論也在對疫情應對進行反思。NBC新聞27日報道稱,這次疫情讓“這個表面上最富裕、技術最先進的國家措手不及”。“美國對這次危機的反應不力,已引起人們對美國的結構性不平等和系統性問題的關注,其中很多問題在特朗普上任之前就已經存在了。”

  哥倫比亞大學本月20日發佈研究報告認為,如果美國在3月份時能夠提前一週採取社交疏離等防疫限制措施,就可能減少3.6萬人死亡,而如果當時能提前兩周(即3月1日)就“封城”以及限制社交解除,那麼如今84%的死亡都可以避免。(央視記者 王逢治)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