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亞洲論壇2020年年會將於3月下旬舉行

2020-01-15 10:19:00來源:新華網

  記者14日從博鰲亞洲論壇秘書處獲悉,博鰲亞洲論壇2020年年會將於3月24日至27日在海南博鰲舉行,主題為“應對世界變局 攜手共創未來”。

  博鰲亞洲論壇秘書長李保東當日在北京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本屆年會初步計劃設置50余場活動,包括開幕式暨全體大會、分論壇、圓桌會議和特別對話等。各場會議的討論將圍繞“剖析變局、應對變局”這一主線展開。議題包括“發展大勢”“産業變革”“創新前沿”“美好生活”和“全球治理”五大版塊。

  李保東表示,博鰲亞洲論壇的使命是為亞洲和世界發展凝聚正能量。論壇年會將呼應國際社會的普遍關切,聚焦世界發展的前沿問題,繼續旗幟鮮明地支持多邊主義和國際合作。

  據介紹,“發展大勢”版塊將針對“變局”,聚焦世界經濟展望、地緣政治、區域合作協定等議題;“産業變革”版塊重在討論全球視野下的改革和開放,將包括製造業轉型、平臺經濟、營商環境等議題;“創新前沿”版塊密切關注新一輪科技革命和工業革命的前沿走向,下設5G、人工智慧、太空探索等議題;“美好生活”版塊將聚焦教育、減貧、老齡化、青年、婦女等議題;“全球治理”版塊重在探討應對“變局”中不可或缺的國際合作問題,涵蓋二十國集團合作、數字貨幣治理、經濟安全、“一帶一路”等議題。

  年會還將推出《亞洲經濟前景及一體化進程2020年度報告》等6份重量級報告。

  博鰲亞洲論壇是跨文化、跨領域、跨界別的高端對話平臺,自成立以來,論壇立足亞洲、面向世界,已日益成為東西方政商學界溝通交流的重要橋梁。據悉 ,作為論壇的旗艦會議,今年年會將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國家領導人、國際組織負責人、部長、企業家、經濟學家和媒體代表等2000多人出席,為亞洲乃至全球的發展出謀劃策。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