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煙與收入有關?日官方調查:收入越低吸煙率越高

2020-01-14 16:28: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日本時事通信社報道,近日,日本厚生勞動省公佈了其在2018年實施的“國民健康營養調查”結果,其中關於吸煙率的調查結果顯示,收入越低吸煙率越高。

  據報道,該調查于2018年11月實施,調查結果是根據日本各地的3268戶家庭(包括個人為單位的家庭)的回答得出。

  結果顯示,在男性受訪者中,年收入在200萬日元以下的,其吸煙率為34.3%、200萬至400萬日元為32.9%、600萬日元以上為27.3%;女性方面,200萬日元以下的吸煙率為13.7%、200萬至400萬日元為9.6%、600萬日元以上為6.5%。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調查還首次加入了針對電子煙的內容。結果顯示,使用電子煙的人數,受訪者中男性佔到了30.6%、女性為23.6%,其中,20歲至39歲男性的電子煙使用率更是超過了50%,表明電子煙有在年輕人群中普及的傾向。

  厚生勞動省對於調查結果表示,“還有一部分健康差距並未縮小,今後將通過具體政策進行改善”。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