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國理政與中非經濟社會發展”國際研討會在南非舉行

2019-12-05 08:20:00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國社會科學院、中國非洲研究院和南非人文科學研究理事會3日在南非首都比勒陀利亞聯合舉辦“治國理政與中非經濟社會發展”國際研討會。

  南非總統府、高教和科技部、全球對話研究所、馬蓬古布韋戰略反思研究所、皮爾森高等教育學院、約堡大學、金山大學、西北大學主要負責人,南蘇丹總統經濟顧問、肯尼亞內羅畢晨星大學及政府學院、非洲開發銀行、津巴布韋AFRICOM控股公司等非洲政學商界代表,以及中外媒體代表及各國駐南非使館外交官200余人出席。

  中國駐南非大使林松添表示,去年9月,習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上宣佈將成立中非研究院,為中非深化文明互鑒,加強治國理政和發展經驗交流提供重要平臺。今年4月中非研究院正式成立,並於今天在這裡同南非最重要的智庫——人文科學研究理事會聯合舉辦“治國理政與中非經濟社會發展”國際研討會,可謂恰逢其時,意義深遠。

  中國社科院院長謝伏瞻表示,中非曾有相似的歷史遭遇,如今又面臨共同的發展使命,始終相互支持、守望相助,走出了一條特色鮮明的合作共贏之路。面對當今世界正處於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中非加強治國理政和發展經驗交流借鑒,對於促進中非經濟社會共同繁榮發展、拉緊中非人民命運與共的紐帶具有重要意義。

  南非人文科學研究理事會主席蘇迪恩、高教和科技部副總司長托伊特及烏干達總統特別助理帕特裏克盛讚中國發展成就與對非政策實踐、“一帶一路”倡議以及中國為全球治理貢獻的中國智慧和中國方案並表示,非洲欽佩中國發展成就,願學習借鑒中國發展經驗。非中應繼續擴大人文與治國理政交流,促進文明互學互鑒,為構築更加緊密的命運共同體提供智力支持。(完)(記者 王曦)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