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美之心人皆有!世界首個“人工皮膚”面膜問世

2019-12-05 08:15: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當地時間12月4日,世界首個“人工皮膚”面膜産品問世,這種高科技保濕面膜由直徑只有千分之一毫米的纖維製成,通過專用儀器噴塗在皮膚表層後,會形成柔軟自然的透明薄膜,就如同長出了一層細嫩的新皮膚。它能長時間附在人體肌膚表面,從而起到保濕作用。

資料圖:“3D打印”定制面膜。湯彥俊 攝

  據報道,這款由日本公司新研發的面膜可整夜敷在臉上,也可在敷用一分鐘後取下,由於因為纖維結構具有良好的透氣性,因此並不會影響皮膚正常呼吸。

  然而,這款高科技美容液價格不菲,每罐售價高達5萬日元(約合人民幣3239元)。研究人員透露,該産品耗費10年研發,面臨的挑戰包括將噴塗儀器設計成如手掌般大小,方便顧客使用等。

  該産品還有望達到為傷口保濕促進癒合和遮蓋疤痕的功能,因此在醫學領域存在開發潛力。若成功開發醫療領域,有望達到千億日元的市場規模。

  研製該産品的日本公司發言人指出,類似技術已經存在,包括那些使用聚合物的技術,而該公司則“專注于使用纖維,讓物質更為靈活且不易斷裂。”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