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文博會26.6萬觀眾入場參觀 現場交易破2.1億

2019-12-10 18:00:00來源:中新網

  10日,記者從第四屆山西文化産業博覽交易會新聞發佈會暨頒獎會獲悉,據不完全統計,6天來共有26.6萬觀眾入場參觀,現場交易突破2.1億元(人民幣,下同),達成合作意向突破43億元。

  當日,第四屆山西文博會落幕。本屆文博會共有來自15個國家和地區、25個省(市、區)的1000多家企業、10000余種展品參展,參展商人數達8000余人,展覽總面積超2萬平方米。

  山西省委宣傳部主持日常工作的副部長雷建國介紹,此次文博會展示了近年來山西文化體制改革新成果、文化産業發展新成就,展會規模、質量、成交額等方面均刷新曆屆記錄,專業化、市場化、品牌化影響進一步放大,“文化融合”特色更加凸顯,促進山西文化産業高質量發展和三晉文化走出去的功能不斷增強。

  與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文博會突出黃河文化,把保護傳承弘揚黃河文化貫穿文博會展覽展示、主要活動、文藝演出等全過程。其中,序廳部分以“歷史文脈、文化自信”為主題,以黃河、鳥尊、古觀象臺等10組山西沿黃一帶具有代表性的人文景觀與文化元素剪影,反映山西深厚的黃河文化底蘊;文化旅遊融合展區邀沿黃9省區文旅部門及企業參展,呈現黃河流域文化遺存及其保護利用情況;舉辦文旅融合發展高峰論壇,邀請山西省內外文旅工作者和專家、學者、企業界人士,圍繞深入挖掘黃河文化蘊含的時代價值等進行交流,為保護傳承弘揚黃河文化獻智。文博會開幕前一天,山西大劇院上演新創排的舞蹈史詩《黃河》,展示黃河文化魅力。

  在産業交流、項目合作、招商推介等方面,本屆文博會推出275個文化産業招商項目,總投資1646億元;舉行山西重點文化産業項目簽約儀式,96個項目集中簽約,簽約融資額超280億元。涵蓋媒體融合、文化旅遊、文化創意、文化園區、出版印刷、動漫遊戲、特色文化小鎮等領域。

  文博會期間共舉辦了407場文化活動。其中,活動專區的經典誦讀活動,深受觀眾歡迎,6個朗讀亭始終排著長隊,共有2萬多人次(線上1.4萬多人次,線下6000多人次)參與其中;2000多人持“文博護照”參與了集印章尋寶藏活動。

  第四屆山西文化産業博覽交易會于12月5日到10日在中國(太原)煤炭交易中心舉行,以“深度融合、創新發展”為主題,“文化旅遊融合、媒體深度融合、文化科技融合”為主線,展示了山西的歷史人文,集中體現山西文化體制改革成果。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