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空軍多支英雄部隊列裝殲-20戰機

2021-06-18 17:05:00來源:央視網

  空軍今天(18日)發佈消息,國産新一代隱身戰鬥機殲-20,列裝人民空軍多支英雄部隊。

  18日上午,在空軍第一所航空學校——東北老航校舊址上空,殲-20和殲-16、殲-10等多型戰機以戰鬥姿態表達“搏擊長空心向黨”的藍天情懷。隨後,空軍黨委常委和空軍部隊官兵代表,在東北老航校牡丹江舊址和志願軍空軍抗美援朝丹東舊址群,回顧黨史軍史、銘刻初心使命。 呼嘯長空的殲-20戰機,來自被中央軍委授予榮譽稱號的空軍航空兵某旅“強軍先鋒飛行大隊”,是人民空軍首批組建、首支參戰、首獲勝績的英雄飛行大隊。所在部隊前身,從東北老航校飛向藍天、飛向戰場,在抗美援朝空戰和國土防空作戰中英勇戰鬥、屢立戰功,取得擊落擊傷敵機92架的輝煌戰績,開創了新中國空戰史上多個首次。

  空軍殲-20戰機飛行員 石運佳:我們部隊是黨締造的第一支空中作戰力量,老一輩飛行員在飛行僅幾十個小時的情況下,就飛向戰場、勇戰強敵,以“空中拼刺刀”的精神打出了國威軍威,鑄就了“奮勇作戰 無堅不摧”的勝戰基因。如今,我們這支部隊已經飛上了最先進的國産戰機,要更加苦練精飛,磨礪敢打必勝的信心決心,不辜負黨和人民對我們的殷切期望。

  空軍殲-20戰機不斷列陣“王海大隊”和“強軍先鋒飛行大隊”這些英雄部隊,實戰實訓逐步展開,飛行人才穩步成長。在新時代練兵備戰中,他們不斷淬煉“空中拼刺刀”的忠勇膽氣,不斷破解信息化空戰的制勝密碼,不斷挑戰“看不見的新威脅”。

  空軍殲-20戰機飛行員 張昊:特別是殲-20齣現以後對飛行員、對人的要求也是有質的改變。現在強調飛行員更多是學習力,擁抱改變,對信息的獲取判斷的能力要遠遠大於以前,永遠是人和裝備的合體,一加一必須大於二,國之重器,責任重大。

  以“強軍先鋒飛行大隊”和“王海大隊”為代表的空軍航空兵部隊,近年來警巡東海、戰巡南海、前出西太、繞島巡航,飛了過去沒有飛過的航線、到了過去沒有到過的區域,打贏能力得到全面提升,有助於空軍更好的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為實現中國夢強軍夢提供空天力量支撐。

  空軍殲-20戰機飛行員 曹斌:我想正是黨和人民對我們的信任和重托,所以才會把最先進的飛機首先列裝,就是希望我們能夠把最新武器,把它用好,一方面要求飛行員必須有這樣的膽性和血氣,另一方面要求飛行員具備這樣的能力,所以要把這種責任和重托轉化為這種實際的能力,才能有效履行我們的使命跟任務。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