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敦促美國政府放棄“以臺制華”的圖謀

2021-06-18 15:17:00來源:你好台灣網

  美駐聯合國大使誣稱大陸借疫苗施壓臺所謂“邦交國”。民進黨當局對此表示感謝。

  對此,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應詢表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一部分。一段時間來,美國政府一些人在涉臺問題上屢屢發表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的錯誤言論,既違背美政府對中國作出的嚴肅承諾,也違背事實,違反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我們敦促美國政府放棄“以臺制華”的圖謀,以實際行動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不要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不要給台海和平穩定增加消極影響。民進黨當局以給美國反華勢力當“棋子”為榮,為謀“獨”不以出賣民族利益為恥,把台灣民眾推向災難,他們不顧當前島內疫情持續肆虐,無視台灣同胞生命健康,一門心思勾結外部勢力搞“台獨”,其政治圖謀必以失敗告終。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