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富裕示範區”來了!要在高質量發展中建設好共同富裕示範區

2021-06-14 10:12:00來源:央視網

  對於如何支持浙江高質量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範區,《關於支持浙江高質量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範區的意見》(簡稱《意見》)也作出了具體的謀劃部署。

   

  《意見》指出,高質量發展是實現共同富裕的前提基礎和必然路徑,要在高質量發展中建設好共同富裕示範區。在“做大蛋糕”的同時,還要“分好蛋糕”,建立有利於共同富裕的體制機制。

  國家發展改革委國土開發與地區經濟研究所綜合研究室主任 賈若祥:第一個主攻方向就是解決區域發展差距問題,第二個主攻方向就是解決城鄉差距問題,第三個主攻方向就是要解決這個收入差距問題。

  緊扣推動共同富裕和促進人的全面發展,《意見》還明確了六大方面的重大舉措,包括提高發展質量效益,夯實共同富裕的物質基礎;深化收入分配製度改革,多渠道增加城鄉居民收入;縮小城鄉區域發展差距,實現公共服務優質共享;打造新時代文化高地,豐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打造美麗宜居的生活環境;堅持和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構建舒心安心放心的社會環境等。

  中國人民大學副校長 劉元春:它的這些舉措非常實,同時相互配合、環環相扣。我覺得這樣的話,它的整個規劃具有可實施性和操作性,也從以往我們的一些經驗教訓上面提供了一個很好的試驗田。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