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漾濞震區中小學及幼兒園將陸續復課複學

2021-05-24 14:47:00來源:中國新聞網

  記者24日從雲南省漾濞縣教育體育局獲悉,按照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分類分步復課的原則,漾濞縣中小學及幼兒園將陸續復課複學。

  5月21日21時48分34秒,漾濞縣發生6.4級地震,併發生多次余震。經過全面排查,全縣轄區內受災學校76所,無師生傷亡情況,無校舍倒塌,但學校校舍、擋土墻、圍墻、運動場地等不同程度受到損壞。

  漾濞縣教育體育局表示,5月24日,漾濞一中高中部的高三年級正常開展教學;將積極採取措施,儘快組織高一、高二年級復課。目前,漾濞縣2021年普通高考各項準備工作有序開展。

  5月30日,漾濞一中初中部和蒼山西鎮中學的初三年級復課,這兩所中學的初一、初二年級視校舍鑒定評估及建設情況適時復課。

  5月25日,上街完小復課;5月30日,位於震中的秀嶺完小復課;其餘9個鄉鎮中心學校自5月25日起按照一校一方案,分年級逐步復課。全縣所有的幼兒園待震情穩定後再組織複學。

  目前還未復課的學生暫時在家自學,由各學校組織老師通過線上對學生進行心理疏導和日常管理,有條件的學校積極開展線上教學,具體復課時間等待學校通知。

  漾濞縣共有漾濞一中1所高中、漾濞一中初中部和蒼山西鎮中學2所初中、9個鄉鎮中心學校(包含所轄的65個校點和幼兒園)、1所縣屬幼兒園和2所民辦幼兒園。

  經初步統計,漾濞縣“521”地震後,受損校舍面積119668平方米,受損擋土墻、圍墻2001米,受損運動場1920平方米。目前,省、州專家正在對各級各類學校的校舍進行鑒定和評估中。

  縣域內所有學校的校舍必須經過專家鑒定,科學研判是否可以使用,沒有經過專家鑒定的校舍一律不得使用。根據對每一所學校的鑒定情況,實行逐校研判、逐校複學的原則,具備複學條件一所恢復一所,積極採取措施,加快全縣所有中小學、幼兒園全面恢復教育教學秩序。(完)(韓帥南)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