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部門印髮指導意見推動配備交通醫療急救箱

2021-05-20 17:54:00來源:央視新聞

  近日,交通運輸部、財政部、國家衛健委、國家鐵路局、中國民航局、國家郵政局、中國紅十字會總會、國鐵集團等八部門聯合印發《關於推廣普及交通醫療急救箱伴行計劃的指導意見》,決定共同啟動該計劃。

  推廣普及交通醫療急救箱伴行計劃通過各相關部門建立聯合工作機制,結合部門職責和業務指導優勢共同推動,力爭“十四五”期間逐步在交通運輸客運場站普及配備交通醫療急救箱,推動交通運輸從業人員應急救護知識普及率顯著提升,有效提升交通運輸行業保障人民安全出行的應急救護能力。

  據了解,推廣普及交通醫療急救箱伴行計劃是交通運輸部黨組確定的2021年更貼近民生實事之一,是八部門落實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重要工作內容,是加快建設交通強國、貫徹落實健康中國建設的具體措施。《指導意見》計劃在“十四五”期間分3個階段,堅持屬地主導、行業推進,統籌謀劃、先行先試,完善政策、優化環境,加強宣貫、形成共識等基本原則,通過統一建設標準規範、統一標識標誌規範、建立人員培訓制度、廣泛開展宣傳教育、建立維護管理制度、建設完善服務平臺,逐步實現預期工作目標。

  《指導意見》明確,凝聚合力,不斷優化政策環境,致力推動完善相關法律規定。鼓勵具備急救知識技能的公眾在交通運輸場站使用醫療急救設施設備對急危重患者實施緊急現場救護,併為救助人自願實施緊急急救行為提供必要的保障措施,進而推動營造學急救、會急救、用急救的社會新風尚。(總臺央視記者 唐穎)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