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皖首本新生兒落戶“跨省通辦”居民戶口簿頒出

2021-05-20 16:52:00來源:新華網

  “多虧了新政策,我們不用回老家,在上虞只用十幾分鐘就順利給寶寶辦好了落戶!”在浙江省紹興市上虞區工作生活多年,安徽阜陽戶籍的賈女士從紹興市公安局相關負責人手中接過新生兒落戶“跨省通辦”居民戶口簿,抑制不住自己的激動。

  19日,浙江紹興、安徽阜陽警務合作簽約暨浙皖新生兒落戶“跨省通辦”首發儀式在紹興市公安局上虞區分局舉行,賈女士在現場領到了二女兒的居民戶口簿。據悉,這是浙江、安徽首本新生兒落戶“跨省通辦”的居民戶口簿。

  根據浙江紹興、安徽阜陽警務合作框架協議,自2021年5月1日起,新生兒落戶“跨省通辦”試點工作已在紹興上虞、阜陽臨泉兩地展開,接下去將在紹興、阜陽全面推行。有服務需求的兩地群眾在試點範圍內任意公安窗口,只需填寫“跨省通辦”業務申請表,並向受理地窗口提供擬落戶地戶口簿、申請人出生醫學證明和監護人居民身份證、結婚證等材料即可完成業務辦理。

  紹興市公安局上虞區分局便民公安分中心主任陳瑛表示,長三角區域是我國經濟發展最具活力、創新能力最強的區域之一,經濟聯絡的活躍帶來人口的頻繁流動,群眾辦事多地跑、折返跑、成本高等問題長期存在,開展浙皖地區新生兒落戶業務“跨省通辦”是關係廣大群眾切身利益的“關鍵小事”。

  據統計,當前紹興共有安徽籍流動人員28.16萬人,其中阜陽籍人員11.11萬人,佔安徽籍人員的39.45%。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