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8歲及以上人群“第1劑”新冠疫苗接種率突破80%

2021-05-18 17:47:00來源:新華網

  記者18日從北京市人民政府相關部門了解到,截至5月18日9時,北京全市累計接種新冠疫苗人數達到1557.8萬人,全市18歲及以上人群“第1劑”新冠疫苗接種率突破80%。全市醫療衛生、住建、城市管理、郵政快遞、旅遊景點、星級酒店、商業服務等系統(行業)接種率超過90%。

  據了解,北京全市累計接種新冠疫苗2832.8萬劑,其中1276.8萬人已完成全程接種,已有26204名外籍人士和6322名港澳臺同胞接種了新冠疫苗。同時,全市已有200萬名60歲及以上人群進行疫苗接種,接種者最大年齡超過100歲。全市設置了390余個場所作為臨時接種點,配備接種人員1.6萬餘人、醫療救治人員3000余人、急救車228輛、接種臺2200余個,全市日接種能力達40萬劑以上。

  除建立大中型臨時接種點和設置固定接種點外,北京創新接種方式,推出暖心服務:東城、西城、豐臺等11個區先後投入使用新冠疫苗“移動接種車”60余輛,為群眾提供便捷的接種服務;大興、昌平、懷柔等區開設“夜場”,為“上班族”提供接種便利;海淀、石景山等區開通了免費“愛心巴士”接送措施,解決群眾“最後一公里”的需求。

  據了解,在堅持“應接盡接”和“自願原則”相結合的基礎上,北京市按照“發動引領組織化、統籌安排精準化、接種操作規範化、技術支撐智慧化、跟進服務便捷化”的“五化”原則,針對行業、單位、區域、個人接種需求和特點,提出“臨時接種點+常規接種門診、團隊預約+個人預約、集中接種+上門接種、日場接種+夜場接種、固定接種+流動接種”的“五加”服務模式,提升疫苗接種工作的可及性,力爭實現群眾“想打能打,隨到隨打”。(記者 邰思聰)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