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在紀念中美“乒乓外交”50週年活動上發表致辭

2021-04-25 15:10:00來源:新華網

   4月24日,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在紀念中美“乒乓外交”50週年活動上通過視頻發表致辭。新華社記者 劉彬 攝

   新華社北京4月24日電 國家副主席王岐山24日在紀念中美“乒乓外交”50週年活動上通過視頻發表致辭。

   王岐山指出,“乒乓外交”是中美關係史上的一段佳話。“以小球推動大球”,開啟了中美關係正常化的歷史性進程。50年來,中美關係雖歷經風雨,但總體不斷前行,各領域合作成果豐碩,為兩國人民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利益,也促進了世界的繁榮穩定。

   王岐山強調,當前,中美關係正處在重要關口。作為世界前兩大經濟體和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中美合則兩利、鬥則俱傷,合作是雙方唯一正確的選擇。雙方要按照兩國元首除夕通話精神,從兩國人民福祉出發,從歷史中汲取靈感和動力,聚焦合作,管控分歧,推進各領域交流合作,推動兩國關係健康穩定發展,為共同戰勝新冠肺炎疫情、促進全球經濟復蘇、維護世界和平穩定作出更大貢獻。

   此次活動由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國家體育總局、中國美國人民友好協會共同主辦。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等發表視頻致辭。中美“乒乓外交”親歷者等400余人通過線上線下方式出席紀念活動。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