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鬥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學黨史 悟思想 辦實事 開新局

2021-04-25 08:41:00來源:央視網

  河北省、貴州省認真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在黨史學習教育中傳承紅色基因,感悟思想偉力,切實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

  河北紮實走好新時代“趕考路”

  河北省委成立了以省委書記王東峰為組長的領導機構,省委常委帶頭學習和宣講,同時充分挖掘和發揮紅色資源,推出了5條精品黨史學習線路,把西柏坡、駱駝灣、樂亭李大釗紀念館等紅色地標有效串聯起來,共同打造了一套立體的黨史學習教育“教科書”和一系列“行走的紅色課堂”。

  在黨史學習教育中,河北省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與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結合起來。河北省實施了20項民生工程,小到解決停車難,大到老舊小區改造,都是學史力行關注的重點。今年,河北省財政民生支出佔比保持在80%以上,新開工棚戶區改造11萬套,改造老舊小區超過3000個,讓人民群眾有更多的幸福感和獲得感。

  知史愛黨 貴州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貴州省成立了以省委書記諶貽琴任組長的領導機構,制定教育實施方案,召開專題輔導報告會,集中全面系統學習。同時充分用好紅色資源,走進紅軍長征時在貴州的活動遺址,從長征精神和遵義會議精神中深刻感悟共産黨人的初心和使命,做到忠誠核心、全心為民。

  黨的十八大以來,貴州省累計實現脫貧923萬人。為做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貴州省在黨史學習教育中,圍繞全省12大特色農業,派出工作專班深入調研,從基礎設施、資金投入、就業培訓等多方面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切實把學習成效轉化為促發展的工作動力。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