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駐華記者走進革命老區 外媒:實地探訪 看到中國的奮鬥與變化

2021-04-12 08:00:00來源:央視網

  4月8日起,國務院新聞辦發起“建黨百年紅色之旅”採訪活動。來自25家境外媒體駐華記者最近幾天一起走進中國革命老區井岡山,探訪紅色印記。在這次採訪活動中,駐華記者們還走進井岡山幹部學院,走向新農村的田間地頭,進一步了解中國共産黨的故事。

  

  走進井岡山幹部學院的課堂,走上紅軍戰士挑著糧草走過的黃洋界山間小道、走進正忙著春耕的農田和村民家中,記者們希望了解中國共産黨的精神為今天的中國奇跡提供了怎樣的力量。

  

  在中國第一批實現脫貧摘帽的馬源村,記者們與當地脫貧第一書記等黨員幹部溝通交流。會説幾句英語的村民袁幫華招呼著記者們到自己家看看,品嘗剛剛採下的新茶。

  

  從新農村的田間地頭到電商助力的草莓基地,駐華記者表示,實地探訪讓他們看到,中國正在經歷著的每一個變革的背後都有著共産黨員奮鬥與奉獻的身影,都有著持續不斷的大膽創新。

  

  幾天行程下來,許多外國媒體記者都願意用變與不變,來形容他們的觀察。中國共産黨百年風華,不變的是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是奮鬥與奉獻的精神,而變化的是一批批接過前輩星星之火的新生力量在思想、理論與實踐上的不斷創新。雖然短短幾天的行程還無法完全解答記者們的疑問,但是他們也表示,不斷出現在鏡頭中的中國老百姓的笑臉,就是給這些問題的最好的答案。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