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的光輝歷史照亮強軍征程

2021-04-10 08:21:00來源:央視網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全軍官兵追尋歷史根脈、感悟初心使命,圍繞學懂弄通做實黨的創新理論,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聽黨指揮、奮鬥強軍的意志力量進一步凝聚,蓄力以優異成績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

  

  百年征程波瀾壯闊,以史鑒今砥礪奮進。從軍委機關到基層連隊、從都市到邊疆、從海島到高原,全軍部隊黨史學習教育火熱展開。中央軍委印發《關於在全軍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通知》,各級黨委帶頭學習、官兵積極參與,一堂堂授課深入透徹、一場場討論凝聚思想、一次次瞻仰觸動靈魂,走心、入心、直抵人心,廣大官兵從黨的歷史經驗中汲取開拓進取的智慧和力量,牢記初心使命、傳承紅色基因、擔當強軍重任。

  在陸軍第79集團軍某紅軍旅文物資料室,講解員講述飛奪瀘定橋戰鬥中發生的壯烈故事。她手中的舊草鞋,就是當年黨小組組長趙長髮犧牲時留下的遺物。英雄的故事通過遠程視頻系統傳到了幾百公里外的野外駐訓場。

  

  在革命歷史遺址、紀念館,官兵們走進歷史、觸摸歷史、感悟歷史,在學習百年黨史中汲取奮進的力量。

  創新學習模式、注重互動參與。各種形式的戰地故事會、學黨史競賽、“網絡+”模式讓教育實現“效果+”。河北省軍區拍攝製作百名老英雄系列微視頻,激勵軍民關注黨史、敬仰英雄。陸軍第71集團軍用“線上直播+線下互動”的方式,鼓勵休假官兵探訪家鄉的英烈事跡,並通過直播連線的方式,為戰友們上了一堂生動的黨史教育課。

  

  從歷史中獲得啟迪,從歷史經驗中提煉出剋敵制勝的法寶,把全部心思聚焦到備戰打仗上。在野外駐訓場、邊防哨所,在維和護航一線,學黨史、研戰例、練指揮、強能力的口號紛紛叫響,持續激發官兵精武強能、苦練本領的熱情。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