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部新聞發言人就美將7家中國機構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答記者問

2021-04-10 08:36:00來源:央視新聞

  9日,商務部新聞發言人就美將7家中國機構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答記者問。

  有記者問:美國商務部于當地時間4月8日宣佈將7家所謂“支持中國軍隊現代化”的中國機構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請問商務部有何評論?

  答:美方將7家中國相關機構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中方對此堅決反對。美方多次以所謂“國家安全”、“支持中國軍隊現代化”等為由,濫用出口管制等措施,動用國家力量打擊他國企業和機構,對國際經貿秩序造成嚴重破壞,對全球産業鏈供應鏈安全造成嚴重威脅。這不利於中國,不利於美國,也不利於整個世界。中方敦促美方立即停止錯誤做法,並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維護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

  

  (總臺央視記者 劉穎 戈曉威)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