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同期聲加強民生建設 促進共同富裕

2021-03-09 20:03:00來源:央視網

  《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加強普惠性、基礎性、兜底性民生建設,制定促進共同富裕行動綱要,讓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體人民。多位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的全國人大代表們,圍繞這一話題,暢所欲言,提出意見和建議。

  

  全國人大代表 王水平:加強後疫情時代公共衛生體系建設,國家層面一定要著眼于後疫情時代的特點,要在這方面投入,體系要重建構建好。

  

  全國人大代表 溫秀玲:建議將村衛生室的公立醫療機構的地位給予進一步的明確,使其切實履行好衛生健康前哨陣地的職能,更好發揮村衛生室在三級衛生網中的基礎作用,建議建立市、縣、鄉、村四級緊密聯動的醫療衛生防控機制。

  

  全國人大代表 陳科含:《政府工作報告》提到加大城鎮老舊小區的改造力度,這是一項讓老百姓能直接感受得到也看得到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建議在進行老舊小區改造的時候,還是要注意階段性總結,一些好的做法進行一些宣傳和推廣。而對出現的一些新情況新問題,積極及時地進行研究和指導。我們把事情做得更漂亮一點,讓老百姓的獲得感和幸福感更多一點。

  

  全國人大代表 姚勁波:(建議)多做産教融合,對啟動職業培訓市場啟動就業市場具有非常大的好處。(建議)利用大數據,我們非常實時的知道什麼行業招人困難,什麼崗位就業困難,我們把兩邊供需兩端的用職業培訓把它在線連接起來,促進就業。

  

  全國人大代表 王守聰:對農業來説,我們就是一個是黑土地。一個是種子國家提出要“揭榜挂帥”,要創新機制,要搞區域性的科技創新中心,要鼓勵搞領軍企業,領軍企業可以組建創新的聯合體,然後可以提出國家實驗室。對於我們企業來説,就是以企業為主體的創新體制是迫在眉睫。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