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保”抓落實:多渠道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

2020-07-16 09:24:00來源:新華網

  火熱的七月,既是畢業季,也是就業季。由於今年極特殊的情況,2020屆高校畢業生就業壓力不小。

  就業是“六穩”“六保”之首,高校畢業生就業是“穩就業工作重中之重”。面對“更加複雜嚴峻”的就業形勢,國家推出一系列超常規舉措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

  教育部等部門聯合啟動高校畢業生就業“百日衝刺”行動。人社部發起“百日千萬網絡招聘專項行動”,舉辦線上招聘會14392場,發佈2761萬人次的崗位信息。中央組織部等七部門印發通知,引導和鼓勵高校畢業生到城鄉社區就業創業,鼓勵高校畢業生圍繞社區服務需求就業創業。

  870多萬名高校畢業生,懷揣夢想開啟新征程。在極其特殊的今年,他們有的選擇去基層的廣闊天地施展抱負,有的選擇創新創業到市場的大海中去搏擊風浪,有的選擇升學深造提升競爭力。不同的路徑,共同的成長,不懈的努力,只因肩上這份對未來的理想和擔當。

  拓寬就業渠道,擴大就業崗位,引導畢業生到基層就業,以創新創業帶動就業,在線宣講、線上線下招聘同步發力,多項政策為畢業生提供不間斷就業服務。

  要看到,我國傳統製造業和服務業加快轉型,人工智慧、大數據和雲計算等新技術廣泛運用,在線零售、遠程辦公等新業態快速發展,新技術催生新的創業模式,消費升級催生新職業、新工種,中國經濟社會發展迸發出巨大的活力與潛力,這也給高校畢業生加強自我學習、自我迭代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穩就業就是穩民生、穩信心。我國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改變,只要繼續鉚足勁抓好政策落實,我們就有信心克服眼前困難,實現全年就業目標。(新華社記者 王優玲、謝櫻)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