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郵政局:北京“快遞小哥”核酸檢測全部為陰性

2020-06-30 10:23: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國家郵政局今天發佈消息,截至6月27日24時,北京市主要品牌寄遞企業已按計劃完成核酸檢測任務,累計檢測104807人,已反饋結果全部為陰性。

  據了解,為加強全行業疫情防控和從業人員權益保護,更好滿足疫情期間首都民眾寄遞服務需求,自6月19日起,在北京市郵政管理局的指導推動下,北京市郵政、快遞企業陸續安排一線從業人員全員參加核酸檢測,按品牌、按區域劃分工作重點,積極與市、區防控部門協作配合,共同推進各項工作,如期完成了核酸檢測任務。

  “做檢測不僅是對自己負責,同時也是對客戶負責。”中通北京花園橋網點業務員李傑表示,每天早上出發派件前,網點都會為業務員測量體溫,並提供防護裝備。“我們在車裏備有洗手液、一次性手套和口罩,以確保我們自己和顧客的安全。”

  當前,北京疫情形勢依然嚴峻複雜,防控工作仍處在最緊要、最吃勁兒的關頭。寄遞企業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也在全力保障生活物資的配送。北京郵政利用線下28家郵政惠民生活驛站及線上“郵政菜單”微信服務號,為北京市民提供新鮮果蔬供貨及同城配送服務。京東快遞聯合河北高碑店農副産品集散基地設立保供物流調度中心,全力保障北京市民的餐桌食材。北京圓通成立了“百人戰疫應急服務小分隊”,主要由參加新中國成立70週年群眾遊行慶典的“快遞小哥”組成,在為市民做好快遞服務的同時,也隨時到支援社區居民的蔬菜配送等。

  北京市郵政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將在全行業從業人員基本完成核酸檢測基礎上,督促企業全面落實疫情防控主體責任,加強員工自身的防護和場所、車輛的消殺,進一步擴大“北京健康寶”應用場景和範圍,切實做好當前形勢下全市郵政快遞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按照計劃,國家郵政局將繼續組織郵政快遞企業通過統籌各類資源、優化網絡路由、採取智慧箱投遞、快遞服務站投遞等方式,重點保障好居民食品、日用品等各類物資遞送供應;督導全行業嚴格執行最新版的疫情防控期間郵政快遞生産作業場所操作規範,科學佩戴口罩,減少人員聚焦,加強生産作業場所和郵件快件的通風消毒等措施,確保從業人員和消費者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總臺央視記者 唐穎)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