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團“千校萬崗”活動幫助8.6萬名大學生實現就業

2020-06-03 12:26:00來源:新華網

  記者從共青團中央了解到,為幫助青年尤其是高校畢業生在疫情防控特殊時期順利就業,團中央於今年2月啟動共青團“千校萬崗”線上就業服務季活動。截至目前,已舉辦線上招聘活動361場,幫助至少8.6萬名大學生實現就業。

  為重點幫助受疫情影響較大的湖北省內高校和湖北籍畢業生順利就業,團中央青年發展部聯合第三方機構舉辦湖北專場線上招聘會,目前已在武漢、宜昌、孝感、十堰、咸寧舉辦5場,累計5.8萬名畢業生在線參與。

  結合湖北地區畢業生就業去向和人才流動情況,團中央協調建立了長三角、珠三角四省一市團組織與湖北團省委點對點就業幫扶機制。為幫助湖北地區染疫青年,團中央還特別實施了“陽光自強支持行動”就業幫扶項目,對未就業染疫青年提供每人3000元生活補貼、500元崗前體檢補貼和500元交通住宿補貼,目前已累計向1424名青年發放“就業服務包”補貼569.6萬元。

  強化服務青年就業的信息化建設工作,團中央上線“團團微就業”官方就業服務平臺,實現解讀就業政策、上線指導課、發佈崗位信息、鏈結各省級團委信息平臺等綜合服務功能。遼寧、浙江、江西、廣東、甘肅等12個省級團委自主開發小程序、App、網頁等服務青年就業平臺,擴大服務青年覆蓋範圍。

  此外,為提升畢業生的線上求職成功率,共青團在團屬新媒體矩陣推出“千校萬崗”線上就業指導課,動員各地廣泛組織名校名企提供已有課程,錄製新課程。在抖音、快手等平臺,圍繞形勢解讀、簡歷製作、面試技巧、職業規劃等開展就業指導課程直播。(記者 王鵬)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