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各火車站主推無干擾測溫方式

2020-02-10 08:47:00來源:北京青年報

  “我進出站,怎麼沒看到給我測體溫的人呢?”隨著上班日期的臨近,北京正在進入返程客流高峰期。昨天,針對一些旅客進出火車站時沒有體驗到測溫過程一事,北京鐵路局進行了回應。目前,北京鐵路局管轄內的所有火車站進出站均進行體溫測量,北京各火車站目前主推新設備、新手段的無干擾測溫方式,旅客進出站只要正常通過,設備即對旅客進行捕捉測溫,對發熱人員將自動告警。旅客不必擔心無人測量體溫。

  北青報記者從中國鐵路北京局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北京鐵路局)了解到,今天北京地區預計到達旅客19.5萬人。截至2月8日,北京鐵路局為管內各車站及車上,配備門式紅外測溫儀12台、固定式紅外測溫儀202台、手持移動測溫儀1928個,採取固定紅外和移動式手持測試體溫相結合方式,確保所有進出車站人員和旅客人人測試體溫。北京地區各車站共計配備體溫檢測設備370套,其中,門式測溫儀12台、固定式紅外測溫儀88台、手持移動測溫儀198台。

  與其他測溫方式相比,紅外測溫設備屬於無干擾測溫方式,具有直觀、非接觸、24小時不間斷等優勢,更加便捷高效,旅客只要正常通過,設備即對旅客進行捕捉測溫,對發熱人員將自動告警,從而在最大程度上方便旅客通行,有效避免擁堵和聚集。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