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緊急調撥救災物資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2 19:46:00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武漢2月2日電(記者侯文坤)針對當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形勢和物資保障需要,湖北省已向各地緊急調撥中央和省級救災帳篷4000頂、棉大衣2萬件、棉被2萬床等救災物資,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一定物資保障。

  湖北省應急管理廳表示,根據各地疫情防控的實際需要,這些救災物資將主要提供給高速公路口等戶外執勤人員和有需要的隔離人員使用。為此,相關物資將嚴格發放程序、使用範圍,以提高救災物資的使用效益。在此次調撥救災物資之前,湖北省應急部門前期已調撥救災帳篷720頂、衣被5894件(床)、折疊床146張用於支持各地做好群眾基本生活救助和防控工作保障。

  除了及時調撥應急救災物資,湖北應急部門還與衛生、交通、公安、經信等部門形成了防疫物資應急交通聯動機制,全面參與協調醫療急救物品、應急物資器材以及相關輔助物資的應急通行保障。目前已有4架直升機備勤,用於快速投入緊急救援和物資投放等應急任務。

編輯:程莎莎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