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最前線】我給醫院送氧氣 一分鐘都不能耽誤

2020-02-02 19:45:00來源:央視網

  央視網消息:(記者 孫曉媛 李夏)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疫情,牽動全國上下。病情嚴重的患者因肺部機能重度受損導致呼吸困難,需要高流量吸氧來維持生命,而各個定點收治醫院對於醫用氧的需求也正在不斷增加。

  央視網記者聯絡到了中國寶武旗下武鋼氣體有限公司負責人,他告訴記者,從武漢封城的前一天起,武鋼氣體有限公司醫用氧製備與運輸保供部門的員工就放棄了春節休假,放棄了年夜飯,日夜值守,穿梭于廠區與各大定點醫院之間。目前所有運輸槽車24小時緊急備戰,不分晝夜 “逆行”于武漢城區,已累計向協和、同濟、金銀潭等20多家醫院供應了液態醫用氧,目前氧氣製備能力充裕。

  此外,記者還了解到,對於特殊物資的輸送,武漢市交管部門已經發放了通行證,確保通行順暢。醫用氧送達同一家醫院的效率比往常快了近1個小時。武漢市中心醫院周主任告訴央視網記者,疫情暴發後,醫院用氧的需求量雖然翻了一倍多,但目前供應基本平穩充足。

  今年52歲的羅新,是一名氧氣槽罐車司機。在武漢封城期間,一直奔波在運輸一線,為武漢各大定點收治醫院運送氧氣。從充裝到送達,他行駛過最長的路程往返需要8個小時。因為總跟醫院打交道,讓他感觸最深的是,跟戰鬥在疫情中心的醫護人員相比,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就是最大的貢獻,而他最大的心願就是儘快把氧氣送到醫院,送給急需的人。

  氧氣保供,一分鐘都不能耽誤。在生命與時間的賽跑中,身處一線的每個行業,每一個人都在緊握著生命的接力棒。

編輯:程莎莎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