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澳門科學技術獎公佈初審結果 16個項目獲獎

2020-06-23 07:56:00來源:新華網

  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22日公佈了2020年度澳門科學技術獎初審結果,共有16個項目獲自然科學獎、技術發明獎和科技進步獎三類獎項。

  在自然科學獎中,獲一等獎的是來自澳門科技大學的《月球、小行星、巨行星的表面特徵、內部結構研究》;獲二等獎的是澳門大學的《結構動力學的貝業斯方法:從線下到實時》《新型判別式和生成式學習方法研究:寬度學習網絡及生成模糊網絡》和《多模諧振結構的研究及其在寬頻微波電路中的應用》,和澳門科技大學的《基於藥理的新藥發現和産業化研究》。

  在技術發明獎中,澳門大學的《創建萬物連網關鍵微電子芯片》和《應用於新興系統具前沿能效的數據及電源轉換集成電路設計》分別獲得一等獎和二等獎。

  在科技進步獎中,澳門新思科技的《于先進的未來納米製程,新興USB PHY技術的研究》和澳門科技大學的《中藥ISO國際標準體系的建立與應用》獲得二等獎。

  評審委員會主席楊衛表示,本次評審展示出澳門科技研究的多元發展,既有與國家探月計劃關聯的天文物理學研究,又有與半導體産業息息相關的芯片設計,而且在生物醫藥、信息等領域出現了一批令人欣喜的工作成果。

  據悉,此次共收到50個項目參加評審,其中48項入圍評審委員會初審。經審議及投票,評審委員會建議自然科學獎授獎9個項目,技術發明獎授獎4個項目,科技進步獎授獎3個項目。初審結果經澳門特區行政長官批准後,頒獎典禮將於今年10月舉行。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