鶯歌陶博館夏日泥巴藝術季開幕

2019-07-17 06:48: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台北7月17日消息(記者 梁恒 朱新宇 呂貝娜)新北市鶯歌陶瓷博物館首創的“夏日泥巴藝術季”16日開幕,4米高的美人魚、兇猛的暴龍和巨大的蟾蜍等8件大型泥雕藝術作品集中亮相。

  

  現場展出的泥雕藝術作品

  

  現場展出的泥雕藝術作品

  據介紹,鶯歌陶博館首次推出“夏日泥巴藝術季”,邀請到遊忠平、謝嘉亨等9位藝術家以泥土為材料,融入各式創意創作,8件作品包括美人魚、火車、各國各地區建築串燒、巨型蟾蜍、小陶泥仔子、水滴、暴龍及神秘摩艾石像等。其中《我愛超級美人魚》高達4米,還開放觀眾乘坐拍照,為此次藝術季最吸引眼球的創作之一。另外,活動還安排泥漿彩繪、動力沙、泥塑大賽、泥雕體驗營、不動雕像街頭藝人演出等系列活動,展期至9月1日。

  

  創作者遊忠平和他的美人魚

  《我愛超級美人魚》創作者遊忠平介紹,該作品耗費一個半月時間構想、創作,設計的理念就是要打造不一樣的美人魚,所以就有了天使般的翅膀和孔雀開屏的尾巴,讓美人魚既可以在空中自由翱翔,也能在水裏悠遊穿梭,彷彿載著孩子實踐夢想。而且美人魚的內裝物每一節都有鋼架支撐,觀眾可以站在上面觸摸、拍照。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