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中國統一聯盟”紀念全民族抗戰爆發82週年

2019-07-07 11:25: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台北77日消息(記者 朱新宇 呂貝娜 梁恒)台灣“中國統一聯盟 76日下午在台北紀念全民族抗戰爆發82週年演講。統盟主席紀欣表示,台灣人民具有光榮的愛國主義傳統,不僅最早挺身英勇抗日,後又與全體中國人站在一起打敗日本,讓台灣回到祖國的懷抱。她説,“台灣“中國統一聯盟每年舉辦抗戰紀念會,是為了讓台灣民眾,特別是年輕人不要忘記歷史。我們絕不容許少數台獨份子及外部勢力讓台灣再分裂出去,希望大家都立志成為國家統一、民族復興的參與者、推動者、獲益者。

  統盟前主席戚嘉林發言指出,抗戰期間許多台灣人基於民族大義,冒死奔赴內地參加抗日衛國戰爭,這不僅是近代光榮歷史不可分割的一部份,也是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歷史事實。

  佛光大學名譽教授姜新立,記得胡秋原所創辦的《中華雜誌》自1971年開始年年舉辦抗戰紀念會,在台灣“中國統一聯盟1988年創立後,又改為兩者合辦,統盟至今保持了此一傳統令人感佩。他説,“我是胡秋原先生的學生、也是《中華雜誌》的者,胡秋原當年常説身為中國人,他主張民族不能分裂,國家必須統一。他的志業要靠我們來努力完成。

    台灣抗日誌士親屬協進會理事長蕭開平表示台灣人在日據時代經歷了武裝抗日、文化抗日,又有不少台灣人投身祖國抗日行列,我的高祖父蕭光明、父親蕭道應的生平就是最好的歷史見證人。但是現在台灣一些當權者篡改高中歷史課綱,改日據為日治並企圖毀滅前輩抗日的證據,種種倒行逆施、數典忘祖的行為,令抗日後人痛心疾首,我們也因此而必須恢復歷史真相。

    台灣中國文化大學史學所博士生林明正,即將在9月到來的新學期,新的歷史課綱就要上路,未來不再有中國史,只剩下東亞史,台灣青年受此教育只會更加獨化。我們統派一定要發聲,讓和平統一仍有希望。

  唐韻合唱團接著演唱〈我們擁有一個名字叫中國〉、〈革命人永遠是年輕〉兩首歌曲。嘹亮動人的歌聲帶動了全場氣氛。

  

演講會主持、統盟主席紀欣(右三)與參加演講的五位專家學者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