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北國際創意節”助推創意經濟發展邁向新臺階

2018-12-11 19:34: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台北12月11日消息(記者 林霞 朱新宇)為讓創意有更多的展演平臺,同時引領深度的産業議題探討,由旺旺中時媒體集團主辦的“台北國際創意節”于12月11日在台北松山文創園區舉行,來自兩岸及港澳的知名企業代表、創意人士共400余人出席活動。希冀在互聯網發展快速的趨勢下,藉由此項活動交流溝通創新想法,讓創意經濟有更多的發展空間。

2018“台北國際創意節”與會嘉賓合影

    論壇開幕式上,旺旺集團副董事長胡志強致詞時表示,創意首先需要與眾不同,第二必須滿足市場動能,我們可以依靠創意來推動我們整體形象。
     小米公司廣告銷售部全國營銷中心總經理鄭子拓表示,兩岸在創意上的交流可以帶給我們很多啟發,因為文化上的相通,所以大家在一起交流會擦出很多火花,甚至是産業上的變革。大陸這幾年在互聯網領域發展速度非常快,尤其隨著智慧手機的普及,移動互聯網的創意行銷成了普遍的關注點,怎樣才能帶來更多的商業機會值得深思。這次大會成為很好的土壤和空間,讓我們一起去討論這些新的技術和華文創意方面的問題,從而産生一些有價值的東西。
     美團點評戰略KA市場總經理吳荻表示,這次活動為兩岸廣告業者提供了一個交流和學習的機會,包括技術、數據、創意、文案作品方面以及對整個市場的洞察都具有促進作用。台灣的廣告行業發展較早,早期4A公司的主要創意人員大多來自台灣。廣告是市場的一份部分,更多時候要跟著産品和服務以及市場動態、消費者需求變化來不斷發展,但台灣的廣告始終呈現出走心、有溫度、小清新的風格,這一點非常值得大陸的廣告業者學習和借鑒。大陸這些年隨著互聯網的發展也帶動整個廣告業的蓬勃發展,未來相信在大數據應用以及互聯網行銷創意方面,兩岸還是有非常多的合作空間。
     台北市廣告公會理事長鄧博文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兩岸文創業者一直保持互動交流,尤其是利用“時報創意獎”這個平臺交流已經有一段時間,過去台灣創意人才去大陸,這次大陸很多業者來台灣參加活動,大家其實都很熟,有很深度的交流。台灣的廣告史大概有60年時間,相較大陸可能發展的早一些,但最近十年大陸發展速度很快、市場很大,或許用台灣廣告創意的經驗,加上大陸的市場空間,兩岸結合起來讓華文創意在世界上成為一個指標,成為一個不可輕忽的力量。
     據悉,活動期間還將舉辦“台北國際創意節高峰論壇”,包括11場主題演講、案例發表和創意點評,以數位、廣告、文創産業為主題,共同探討創意産業經濟。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