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中廣“擁抱希望傳出愛”義賣活動開始起跑

2018-12-03 22:15: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2月3日台北消息(記者 林霞 朱新宇)“擁抱希望傳出愛”愛心義賣活動新聞發佈會3日下午在台北舉行。活動主辦方檯灣中國廣播公司從12月4日至25日舉辦第十屆愛心空中義賣活動,並特別邀請藍正龍擔任愛心大使,希望大家伸出援手、奉獻愛心,和“唐氏症基金會”一起時時刻刻守護唐氏綜合症兒童。

愛心大使藍正龍與“唐寶寶”合影(你好台灣網 圖)

  據了解,台灣中國廣播公司舉辦“擁抱希望傳出愛”空中愛心義賣活動已邁入第十屆,今年與“唐氏症基金會”合作,希望讓更多人能夠關注“唐寶寶”就業力的問題。公司董事長趙少康表示,“中廣每年都會在聖誕節前夕舉辦‘擁抱希望傳出愛’空中愛心義賣活動,十年來,感謝企業一起用愛回饋社會,更感謝聽眾年年持續與我們接力送愛,凝聚小愛匯成大愛,讓社會溫暖有情。今年更希望大家踴躍參加,與愛心大使藍正龍一起歲末送愛到‘唐氏症基金會’。”

  主辦方透露,今年企業捐贈更為熱情,使得活動由往常的12天延長到16天。據悉,義賣活動從12月4日起至25日,在中廣頻道義賣商品,並將義賣所得全數捐助“唐氏症基金會”,為他們的“唐氏症及心智障礙者就業力培訓計劃”籌募基金。

唐氏症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左)、愛心大使藍正龍(中)、台灣中國廣播公司董事長趙少康(右)現場合影(你好台灣網 圖)

  本次活動的愛心大使藍正龍演而優則導,不論在生活中還是在導戲過程中都曾和“唐寶寶”有過接觸的他在活動現場表示,“唐寶寶”都是可愛的天使,他們的清澈單純可以帶來正能量,只要給他們“愛”、“耐心”和“時間”,他們的能力可以超越一般人的認知,融入社會不是不可能的。希望透過媒體的報道,讓更多民眾關心關愛“唐寶寶”,對他們伸出援手。

  在當天記者會上,擔任“擁抱希望傳出愛”公益活動愛心大使的藍正龍特別捐出一隻自己佩戴的手錶,提醒愛心行善要“時時刻刻”,對家人的愛更是如此。這份愛心捐物從12月3日至17日在“臉書”粉絲團“中廣活動專區”讓聽眾競標,所得善款將與“擁抱希望傳出愛”空中愛心義賣所得一起捐給“唐氏症基金會”,用實際行動響應及呼籲大家一起關心“唐寶寶”。

  “唐氏症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在致辭中表示,希望這些“唐氏症及心智障礙”的孩子將來都有機會進入“庇護工場”接受正規的職業訓練,使他們未來可以進入就業市場,找到一份屬於自己的工作,從而獲得成就感。他也呼籲更多愛心企業能夠為“唐寶寶和身障孩子”提供一些就業機會。

愛心大使藍正龍在發佈會現場展示自己捐贈的手錶(你好台灣網 圖)

  據悉,“唐氏症基金會”成立於1988年,它原先是由台灣唐氏症患病兒童家長組成的一個協會,為擴大服務內容和範圍,多方努力下催生了基金會的成立。“唐氏症基金會”是一個服務唐氏症族群全生涯的機構,它一直努力給唐寶寶及身心障礙青年一個工作舞臺,“唐氏症及心智障礙者就業力培訓計劃”募款項目的目標正是透過培訓計劃,讓“唐寶寶”獲得工作技能,走進人群,成為社會生産力的一員。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