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中華創意遊:台青用鏡頭記錄青春燃燒的歲月

2018-11-05 21:35: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1月5日消息(記者 林霞 朱新宇)由台灣《旅讀中國》雜誌舉辦、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台北辦事處贊助的2018“美麗中華創意遊獎助計劃” 近日在台北華山金融文創空間揭曉評獎結果。

旅行達人組”優勝獎“獲得者曾博綸、林品宗現場演繹原創歌曲

  獲獎團隊主要包括旅行達人組“優勝獎”曾博綸、林品宗的《我們的尋音之旅》,“最佳社群人氣獎”陳浪的《你不知道的絲路玩法》;校園新人組“最佳紀錄片獎”侯統家的《異鄉人 空間 歸屬》,“最佳圖文創作獎”林傑、鐘翔的《拍謝!成都》等。

“最佳紀錄片獎”獲得者侯統家

  “這一趟的行程讓他們擁有面對未來的更多勇氣。”《旅讀中國》雜誌總經理湯碧雲表示,台灣年輕人踏上陌生又熟悉的旅程,收穫良多。通過創意遊活動,學生們不僅體驗了當地生活,也交到了很多好朋友。

  主辦方《旅讀中國》雜誌,自2012年起發起“美麗中華創意遊”活動,倡導島內參與者提出富有創意的赴大陸旅遊計劃,由活動評選委員會進行評選,獲勝者獲得相關贊助支持,實施自己的赴大陸旅遊計劃,完成相關作品。

“最佳活動精神獎”獲得者華瑜萱、廖鴻旭

  據了解,此次活動共收到490件旅行計劃,最終11組17位校園新人脫穎而出,和3組旅行達人組奔赴夢想之地旅行,並通過文字創作、平面攝影、表演藝術、美術創作等方式記錄旅程。

  已是第二次參加活動的曾博綸、林品宗,此次憑藉《我們的尋音之旅》獲得旅行達人組“優勝獎”。他們告訴記者,5年前參加創意遊計劃,隨機在北京街頭找了10個年輕人,交換彼此對於未來的理想,並邀請他們共同錄製原創歌曲,5年過去了,大陸的發展變化快到讓人措手不及,想起那些北京的朋友,不知道他們現在是否仍在北京打拼或是輾轉去了其他城市,不知道他們是否還遵循當初記錄下的承諾,為了理想努力著。於是有了這次重返北京的行程,想要記錄下這代年輕人努力生活的過程中,所奮力留下來的聲響。

  憑藉作品《異鄉人 空間 歸屬》獲得“最佳紀錄片獎”的台灣大學經濟係學生侯統家説,與更多人接觸讓他對北京這座城市有了更深入的認識,“尤其當我走在後海的衚同中,那種傳統與現代的交融,讓我看到了北京的另一面,有種驚喜的感覺。”

“最佳田野調查獎”獲獎者蔡佳妮、林昱萱

  獲得“最佳田野調查獎”的是三位基隆女中應屆畢業生蔡佳妮、王子蕓、林昱萱,也是“美麗中華創意遊”獲得開辦7年來年級最小的參賽者。他們説,大陸風土人情讓人大開眼界,不管是重慶的直爽率真,還是成都的慵懶恣意,抑或色達的壯闊美麗,都是最好的體驗與回憶。好想用自己的雙腳、雙腿去踏遍、看見每個大山大水,如果下次還要機會,希望能再感受一下那些美好的風土人情,遇見沒來及遇見的那些美好的人。

所有活動參與者及評委集體合影留念

  今年是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台北辦事處第六次資助該活動,辦事處主任助理邢燕燕表示,這次的參賽作品非常精彩,既有探尋大陸自然風光、悠久歷史文化的,也有用自身視角觀察大陸社會,分享兩岸學生的交流過程,帶給人們感動和溫暖的內容。她説,希望參與活動的旅行達人可以將這份寶貴的經歷和感悟分享給身邊的朋友,也歡迎更多台灣民眾到大陸去旅遊、訪友,探索和發現不一樣的大陸。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