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鐵普悠瑪號列車事故中兩位大陸配偶受傷

2018-10-22 14:56: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0月22日消息(記者陳偉建 梁曉蕾)臺鐵普悠瑪號列車21日下午出軌翻覆,造成重大傷亡,台灣鐵路部門的主任秘書朱來順22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説明,朱指出,目前已知造成18死、187傷,受傷乘客都在蘇澳榮民醫院統一處理,並成立專門窗口,提供最好服務。21日已經針對死亡旅客發放10萬元慰問金,傷者5千元。

朱來順先生(你好台灣網 圖)

  依目前規定辦法,死亡撫恤最高530萬,重傷240萬,其他60萬,事故發生原因已請鐵道局同行保會做最精準的判斷,對於外界質疑司機經驗不足釀禍,朱來順説駕駛是位經驗老道的司機,他的操作技術無庸置疑。由於臺鐵設備受傷程度高,因此雙線通車還要一段時間,臺鐵局也將盡最大努力,讓東西兩線3天內同時暢通。

  台海基會方面稍早表示,有2名大陸配偶普悠瑪翻覆事故在受傷。其中姚女士(福建省福清市人,已取得台灣身份證),現在羅東聖母醫院加護病房急救中。另一名譚女士(湖南省長沙市人,現在臺依親居留,住花蓮縣玉裏鎮)輕傷(腳部瘀青、肋骨疼痛),已經由花蓮玉裏榮民醫院返家休息中。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