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文朗讀節”組織者期盼與大陸攜手弘揚中華文化

2018-10-03 10:31:00來源:你好台灣網
  

金馬獎最佳新導演黃信堯、金鐘迷你劇集視後溫貞菱

      你好台灣網台北10月3日消息(記者 陳偉建、梁曉蕾)“上海也有一處很有文化淵源的地方叫華山,我們曾就兩岸文化合作事宜洽談過”。主辦過5屆“華文朗讀節”的華山1914、台灣文創發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榮文在2日下午“2018華文朗讀節”記者會透過本台記者表達了與大陸開展文創合作的願望。

王榮文董事長

  每年秋天島內最盛大的閱讀嘉年華“2018華文朗讀節”將於104日起跑,當天下午在台北文創重地——華山1914舉辦開幕前記者會,特別邀請今年概念影片的兩位主角:《大佛普拉斯》導演黃信堯、金鐘迷你劇集視後溫貞菱,親臨現場朗讀經典詩文展現朗讀魅力。

與會嘉賓合影

  當得知大陸央視文化類專題節目《朗讀者》在大陸很受民眾歡迎創下了高收視率時,王榮文很高興,希望有朝一日兩岸能攜手合作,使中國文字的音韻美,透過演繹者生動的表達與真善美的分享,或是通過文學作品裏的文字敘述,讓觀眾既有感悟,又得到美的享受,也能古老漢字韻律之優美讓外國朋友知曉。

  華文朗讀節自2013年舉辦以來,今年首度橫跨台北、高雄及屏東三地,以”想象力自由”為主題,共邀請185位文化人,包括蔣勳、吳念真、五月天瑪莎、謝銘祐、方序中,馮翊綱及王偉忠等台灣重量級文化人,總計舉辦一百多場場講座,創下六年來規模最大、報名人數破萬人的紀錄。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