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呎創意水墨主燈點亮平溪中秋夜

2018-09-26 16:05: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 9月26日消息(記者 陳偉建 梁曉蕾)一年一度的新北市平溪天燈節,24日晚間6時點亮平溪中秋夜,廣受遊客好評。

  據介紹,今年中秋場主題為「詩情話意 平溪踏月」,邀請了金馬獎入圍動畫片的新銳創意書法家黃玟寧為12呎的主燈繪製圖畫,並使用深具活潑感的書法字寫上「月圓人團圓」、「嫦娥奔月」、「柚見中秋」等文字,讓濃濃的中華書法之美透過創意躍上天燈。另外,與水墨主燈一齊升空的還有百盞相當特殊、可愛的4呎玉兔小天燈,跳脫傳統天燈既有造型,參與天燈施放的民眾一放手,總計9波、上千盞天燈施放的美麗畫面。

  據悉,新北市「平溪天燈節」今年邁入第20週年,今年還榮獲了全球最大旅遊網站TripAdvisor票選為2018年台灣地區「最值得推薦的文化活動」及Reader‘s digest推薦「40歲前要完成的40項旅遊清單」之一。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