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無私傳遞,生命充滿希望 ——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在台北舉辦“2018世界骨髓捐贈者日”活動

2018-09-17 07:33: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9月17日消息(記者陳偉建 梁曉蕾)“很自豪,今天我做為一名骨髓捐助者來參與這一活動。兩年前,我接到骨髓幹細胞中心的通知,完成了骨髓捐贈的工作,現在我很健康地站在這裡。希望用自身的故事,喚起更多的民眾加入到骨髓捐獻者行列中來!”16日在人潮聚集的台北信義商圈新光三越大廈邊的廣場,來自彰化骨髓捐贈者、50歲的楊靖弘充滿自豪的對記者説出心中的感受。在這裡,台灣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結合“2018世界骨髓捐贈者日”、以感恩音樂會、骨髓捐獻者和獲捐者演講方式,舉辦讓民眾看見“髓”緣有愛,感動台北的街頭活動。

  

現場音樂表演(你好台灣網 圖)

  “我們捐髓,我們很健康,你我有緣配對成功,是許多人的盡心盡力的付出,為了我們,好好的活下去,再回饋世界各地同樣需要幫助的人。”這是現場多位捐髓者在分享心得時講得最多的一段話。

  

楊靖弘先生(你好台灣網 圖)

  19日即將赴大陸為“中華骨髓庫”志工授課的台灣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主任楊國梁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在兩岸的各項交流中,兩岸“髓緣”是最大的亮點。每年通過慈濟骨髓庫送出超過350例合適的捐贈者,其中大陸捐贈者約佔三分之一。

  

楊國梁主任(你好台灣網 圖)

  楊先生説,為了搶救生命,除了感恩捐贈者無私大愛,也感恩海峽兩岸致力於血液疾病領域搶救生命的專家學者及醫生,在臨床照護與學術研究上,兩岸不斷的努力與精進,為血液疾病患者帶來更多的福音。

  據了解,截止今年7月底,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的志願捐髓者突破42萬人,完成移植人數5063人。9月15日是“世界骨髓捐獻者日”,台灣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自8月26日起至9月16日,連續20天在台灣各地舉辦20余場驗血、骨髓捐贈宣傳等活動,並邀請骨髓捐獻者和獲捐者現身説法,希望吸引更多適齡的社會大眾加入驗血建檔救人的行列。目前,仍有5萬6千多名血癌病友尋求配對。 因此,我們想通過活動,喚起民眾的積極參與,“您的捐贈,可以挽救一個生命與一個家庭的幸福。”感恩您的“髓緣有愛!”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