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論壇北京峰會”為台商創造拓展事業新版圖——訪鎢礦大王、知名台商廖萬隆

2018-09-06 15:36: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9月6日消息(記者 陳偉建、梁曉蕾)已在肯尼亞、剛果、南非等非洲國家從事礦産生意多年的知名台商、人稱“鎢礦大王”的廖萬隆,欣聞9月3日北京召開“中非論壇北京峰會”,倍感振奮,充滿期待。他對本台記者表示,大陸與非洲人口占全球人口近三分之一,廣闊的非洲孕育著巨大的商機。

知名台商、鎢礦大王廖萬隆

  廖先生認為,目前非洲許多國家還處於貧困階段,中國現在已逐漸發展起來,經濟越來越繁榮。有能力協助非洲發展,這也是中國對非洲、對世界的貢獻。

知名台商、鎢礦大王廖萬隆

  廖先生從事鎢礦生意,接觸非洲國家比較早。據他介紹,本人很早就去過南非、肯尼亞、剛果等國家,當時驚奇地發現這裡有很龐大的需求,我們中國有夠大的市場與包容力,所以中非合作是雙贏、互惠的。最近,市場上鈷礦大漲價,不少大陸企業有先見之明早就去那開採了,現在變成最搶手的物質。廖先生以他們企業從事的鎢礦為例,其産品是供應鋰電池、汽車等製造工業最需要的元素,生意一直穩步推進。這次“中非論壇北京峰會”成功舉行,展現的商機會越來越多。

  廖先生表示,中國協助非洲發展,就是對世界最具體的貢獻。中非“命運共同體”,由中國大陸來牽頭,讓非洲與世界繁榮。作為台商企業我們很期待,希望能夠真正的落實,讓中國企業走向世界,生意做滿全球。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