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動物園為熊貓“圓圓”“團團”舉辦簡樸慶生

2018-08-31 08:57: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8月31日消息(記者陳偉建、梁曉蕾)8月30日,大陸贈台大熊貓“圓圓”迎來14歲生日,台北動物園為其及伴侶“團團”舉辦簡樸的慶生。

  台北動物園特展館館長王怡敏介紹,今年為這對寶貝獻上的生日蛋糕用竹葉和紅蘿蔔做出花的造型,“圓圓”的蛋糕還特別裝飾上大小熊貓的圖案,就是寓意開花結果,祝願“圓圓”早日懷上小寶寶。

  每年,台北動物園都會絞盡腦汁為它們設計專屬生日蛋糕。今年的“水晶寶藏盒”冰蛋糕上用甘蔗擺出數字“14”的造型,內層鏤空,藏著熊貓最喜歡的葡萄、菠蘿等水果。母熊貓“圓圓”的蛋糕是圓的,“團團”的則是方的。

  臨近中午生日慶典,壽星“團團”和“圓圓”還躺在樹榦上呼呼大睡。直到生日蛋糕入場,它們才伸伸懶腰起床,四處巡視。呆萌的樣子立刻讓現場近百位熊貓迷掏出手機、相機拍個停

  王怡敏介紹“團團”“圓圓”現在體重都是118公斤,身體狀況非常良好。今年是他們入臺10週年,台北動物園將陸續推出一系列慶祝活動。

  大熊貓的14歲相當於人類中壯年,圈養環境下母熊貓到19歲還有繁殖記錄。雖然今年繁殖季暫告結束,“圓圓”未成功懷孕,園方會繼續和大陸方面合作,期待明年春季能讓“圓圓”成功受孕。

  “團團”和“圓圓”2013年7月6日生下的女兒“圓仔”,現在有113公斤重,體重、內分泌等指標顯示它已經達到性成熟。王怡敏透露,正在為“圓仔”尋找合適的“對象”,希望明年也能有個“好歸宿”。

   

編輯:張騰陽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