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海峽杯”籃球邀請賽(台北站)在和平籃球館舉行

2018-07-30 08:04: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729日消息(記者 亢霖 王宏宇)由上海、台北兩地體育局共同主辦的2018“海峽杯”籃球邀請賽(台北站),28日到29日在台北和平籃球館舉行。 

爭球 

  參與此次邀請賽的,除了上海東方大鯊魚隊、台北達欣工程隊等職業球隊,還有來自上海向明中學、建平中學、南洋模範中學、體育職業學院附屬中學,以及台北滬江高級中學、南湖高級中學、成功高級中學等學校的男、女籃校隊。 

比賽現場 

  上海市體育局副巡視員楊培剛在開幕式上表示,希望通過比賽,以球為媒,促進滬臺運動員、教練員之間的交流,進一步提高兩岸的籃球運動水平。 

能進嗎? 

  率隊赴臺參賽的上海東方大鯊魚隊總教練李秋平,是大陸CBA職業聯賽的知名教練,他希望兩岸年輕人多了解、多溝通,這樣的賽事以後規模越來越大。台灣的職籃,能最終與大陸CBA合起來。 

入籃 

  值得注意的是,上海東方大鯊魚隊有一名來自台灣的助理教練鄭志龍。他19年前加盟這支隊伍成為球員,如今又指導球員來臺參賽。鄭志龍談到兩岸籃球交流時表示,希望把CBA的經驗帶回台灣,也願為島內球員登陸打球提供經驗。 

李秋平(左)、鄭志龍受訪 

  經過兩天的激烈鏖戰,29日下午,上海體育職業學院附屬中學獲得男隊冠軍。台北滬江高級中學獲得女隊冠軍。其他各隊均獲優勝獎。主辦方介紹,今年823日至27日,相關參賽球隊將移師上海,繼續以球會友。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