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閱讀日“打開書本去冒險”活動在台北啟動

2018-04-16 19:26: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4月16日台北消息(記者 張希達 路煒)為響應4月23日“世界閱讀日”,由台灣閱讀推進協會主辦的“打開書本去冒險”活動在台北正式啟動。

  2018“世界閱讀日”在台灣以“提升兒童與青少年閱讀力”為年度宗旨,由台灣20個縣市的圖書館和書店、台灣教育主管部門下屬3間圖書館及全臺103家獨立書店與網絡書店共同發起,將舉辦各式精彩閱讀活動。

活動現場 張希達 攝

  據悉,今年的活動時間從4月持續到6月,活動場次從南到北,包括台灣東部與離島都有覆蓋,同時進行廣播與動畫宣傳。台灣閱讀推進協會為此創建“Openbook閱讀通”網站,以協助推廣“世界閱讀日”各項活動,Openbook閱讀通網站有“定位”功能,能依照使用者所在地推薦周邊活動。

  活動現場邀請有好爸爸形象的台灣藝人溫升豪擔任活動代言人。溫升豪透露,自己小時候收到的第一套書就是爸爸送的大不列顛百科全書,在爸爸的要求下,他在學生時期養成了閱讀習慣,對於後來他從事演藝工作,在掌握劇本角色的組織能力上有不少幫助。現在自已當了爸爸了,溫升豪也開始鼓勵女兒閱讀,甚至會在晚上睡前説故事給小孩子聽,希望刺激她的想像力。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