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76%的上班族因惠臺31條政策而提高赴大陸工作的意願

2018-03-19 18:37: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台北3月19日消息(記者 張希達 路瑋) 今日上午,台灣1111人力銀行發佈“上班族海外工作意願”調查顯示,有高達近9成的上班族有意前往海外發展或曾經有海外工作經驗,其中一項數據顯示,有76%的受訪者因惠臺31條措施而提高赴大陸工作的意願。


發佈會現場(你好台灣網 圖 張希達 攝

        根據台灣1111人力銀行調查顯示,有近9成的上班族有意前往海外發展或曾經有海外工作經驗,包含60.9%想要赴海外工作、21.1%曾經有海外工作經驗及7.5%正在海外工作。而前往海外發展主要著眼于“薪資條件好”(71.6%)、“累積工作經驗”(25.5%)及“看好當地産業發展”(23.6%)。其中在“已經或預計前往工作目的地”調查中,大陸以28%的佔比排在第一位,其次是越南(11.9%)和新加坡(9.3%)。

        根據調查指出,有高達76%的上班族因為大陸發佈的“惠臺31條政策”而提高赴大陸工作的意願,其中44.7%本來就有意願前往大陸,還有31.3%是因為大陸的“惠臺31條政策”而增強意願或改變心意前往大陸。而想去大陸發展的主要原因是“受國民待遇吸引”、“語言門檻低”、“兩岸距離近”、“兩岸文化接近”及“世界舞臺在大陸”。

        發佈會現場還邀請了曾在大陸工作近5年的營養師Billy分享在大陸的工作經驗,他主要負責健康食品連鎖通路的拓展,薪水大約1.2萬元人民幣,在大陸工作期間累積了許多當地人脈資源,並且更貼近市場前線,對他去年返臺創業提供了很大的幫助。同時,Billy給想要前往大陸發展的台胞建議,兩岸職場生態差異大,大陸的思維較創新具冒險精神,台灣則顯得保守許多,前往大陸發展必須要紮實自己的基本功並且不斷進步,否則很容易就被淘汰。

編輯:楊洋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