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黨舉行記者會 王炳忠:搜索票上沒有法官簽名

2017-12-22 17:25: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2月22日消息(記者 陳偉建 程莎莎)12月22日中午11點,新黨在其中央黨部舉行記者會,就新黨青年幹部王炳忠等4人,遭檢調部門以違反所謂“國安法”為由,搜索住家與強制傳訊的有關細節進行質疑,當天搜索票法官沒簽名,證物未簽收,這樣的行為是否構成“違法搜索”。

  新黨副主席李勝峰表示,檢調如此大陣仗搜索王炳忠等人住家,竟拿出一張沒有法官簽名的搜索票,不可思議,還好有王炳忠直播,清楚拍到搜索票沒有法官簽名的過程,這已是違法搜索,無效蒐證。此外,李勝峰還提到,調查員帶著所謂「證人通知書」,竟然當面口稱「犯罪嫌疑人」後又更正稱呼「證人」,但事實上當局已經將王炳忠等人當成嫌疑犯看待。

  王炳忠也在現場播放了當天部分直播畫面並質疑,若為證人那不是傳喚就好了嗎?為何要搜索?畫面清楚看見調查員亮出搜索票,如影片所示,根本是一個沒有法官署名的空白搜索票,並在現場復述了當時跟調查人員的部分對話。

  22號中午,新黨青年軍在律師陪同下前往北檢提告。此外,下周起新黨也將推出「直播有理、有理直播」相關視頻,由新黨青年軍主持,將各種稀奇古怪的司法手法蒐集揭露。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