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清照文化展》在台北舉行

2017-12-15 09:12: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台北12月15日消息(記者 陳偉建 程莎莎)由山東省文化廳主辦,山東文化傳媒有限公司策劃,台灣辜公亮文教基金會協辦的《李清照文化展》14日起一連三天在台北華山文化園區舉行。活動展示了李清照生平、詩詞、文物,從文學、戲劇、歷史、創作等方面的成就,呈現一代女詞人李清照的不凡人生,促進了兩岸在李清照文學與藝術方面的交流。

  

《李清照文化展》在台北舉行(你好台灣網 圖)

活動吸引了許多島內民眾(你好台灣網 圖)

   展場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李清照31歲”的畫像,上有丈夫趙明誠的題字:“清麗其詞,端莊其品,歸去來兮,真堪偕隱。”這幅作品是清代人的揣想擬作,刊印于“四印齋刻”《漱玉詞》,書中詳錄李清照的詞章;這次展覽試圖從中延伸復原,讓觀眾一窺李清照其人其詞。

     開幕儀式吸引大批民眾,豐富的展示內容讓觀眾看李清照、讀李清照,也聆賞李清照,現場除了安排京劇展演,由山東濟南市京劇院的張派青衣李晴演出《李清照》片段,還有以“李清照人物之謎”為主題的文化講座。讓大家了解孕育名人雅士的史地遺産與鄉土風情,包含龍山黑陶、山東剪紙、魯錦、青州硯臺、萊州毛筆等,以及李清照為創發靈感的文創商品。

    李清照是宋朝人,生於山東章丘,是中國史上最著名的女詞人,有“詞中之後”的美稱,因喜用“瘦”字入詞,又有“李三瘦”的雅號。李清照還是位金石收藏家,她和夫婿趙明誠擲千金買書、買畫、買青銅器。李清照撰寫的《後金石錄序》則字字流露夫妻濃厚的情感,後人也可透過觀賞這部復原品,感受李清照的愛與愁。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