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舉行海峽兩岸交流30週年紀念大會

2017-10-12 11:35: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台北10月12日消息 (記者 趙曉培、黃葳葳今年適逢海峽兩岸交流30週年,中國國民黨12日舉行紀念大會,「緬懷溫情,走過30」海峽兩岸交流30週年紀念大會,包括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前主席馬英九、吳伯雄、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副主席郝龍斌、前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副秘書長杜建德等人出席,共同見證歷史。

    吳敦義表示,在兩岸交流的三十年中,首先開放了台灣民眾赴大陸探親。前國民黨主席吳伯雄還赴北京與前總書記胡錦濤會面,將推動兩岸關係的想法交換意見;爾後,已經中斷八、九年的海基海協兩會也重啟協商,並陸續開放兩岸三通、直航。

  吳敦義表示,在馬英九先生八年任期內,當時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台灣海峽成為和平之海。台灣要奮發圖強,重建繁榮的經濟,重建和諧的社會,並一定要維持兩岸和平發展,這才是台灣之福。

  紀念大會還安排榮民代表陳宗堯、陸配代表賴麗霞、台商代表黃錦勳、台生代表江祉誼、陸生代表郭紀子等人,以親身經歷分享兩岸交流30年來的心路歷程。此外,會場播放了「緬懷溫情,走過30」的影片,從1987年兩岸宣佈解嚴、開放民眾赴大陸探親起始,這30年來兩岸各階層交流互動的歷史鏡頭,處處顯示兩岸和平的成果得來不易,期望兩岸珍惜這段過往,永保和平,讓愛永續!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