暌違20年再巡安 全臺萬人“瘋”媽祖

2017-09-25 07:28: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台北9月25日消息(記者 朱新宇 謝良建)福建湄洲祖廟媽祖睽違20年後,再次來臺巡安,在島內掀起萬人“瘋”媽祖的盛況。

  與20年前搭機來臺巡安不同,湄洲媽祖此次係由湄洲島搭船,經平潭抵達台北港,于昨日晚間安座新北市板橋慈惠宮。24日上午,慈惠宮在板橋第二運動場搭建的臨時行宮,按照湄洲古禮舉行祭祀大典,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與新北市長朱立倫等9人主祭,行三獻禮和三跪九叩禮。

  據悉,湄洲媽祖此次將在台灣停留17天,除了于25至30日在新北、台北、基隆各地巡安外,還將繞境雲林、嘉義、台中,于10月9日從台中港搭乘“海峽號”客船回鑾湄洲天后宮安坐。板橋慈惠宮主委江清秀表示,湄洲媽祖此次來臺,吸引了全臺超過200間參讚宮廟,為了讓民眾實時掌握媽祖巡安車隊的動向,主辦方特意在媽祖神轎上加裝了GPS衛星定位,讓信眾跟著媽祖走透透。另外,為了紀念本次兩岸宗教盛會,湄洲媽祖祖廟也分靈兩尊高60公分的媽祖神像,除了在媽祖繞境巡安期間駐駕於板橋第二運動場的臨時行宮,未來也將永久安奉于板橋慈惠宮,讓民眾一睹祖廟媽祖風采。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