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火蟲之歌”發佈 唱響2017年螢火蟲世界年會

2017-02-17 08:13: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台北2月17日消息(記者呂貝娜)台灣將舉辦2017年世界螢火蟲年會,主辦單位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與億光文化基金會16日下午在台北舉辦年會主題曲——“螢火蟲之歌”專輯發佈會。

 

嘉賓手持專輯在專輯發佈會合影

  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執行長郭城孟表示,台北是具有生態潛力與療愈潛力的城市,也是全球第一個都市復育螢火蟲成功的範例。在台北的每一條馬路,通往郊區都能遇見山和水,生態豐富,適合螢火蟲成長繁育。

  專輯由億光文化基金會製作,製作人聲樂家簡文秀女士表示,這首“螢火蟲之歌”充滿家庭和樂的氛圍,許多歌手及兒童合唱團參與主題曲公益製作,歌詞由閩南語、中文和英文組成,希望傳遞出未來、關懷、感動與愛護地球之意。據簡文秀介紹,螢火蟲之歌從徵選、評選到製作歷時一年。去年11月2日揭曉獲獎的由小學教師余國光、陳東賢創作的《點亮世界的愛》成為螢火蟲之歌的雛形。簡文秀與音樂人尤景仰及其製作團隊共同編寫、打造這首歌,讓歌曲充滿生命與希望。

  簡文秀説,“我做過十幾年小學音樂教師,知道小朋友需要什麼樣的歌曲。螢火蟲之歌也像童謠,在音程設定、歌詞方面考慮讓大家都能傳唱,簡單而有深意。‘火金姑,火金姑,閃閃爍爍,是幸福快樂的種子。火金姑,火金姑,跳曼波,愛鄉又愛土,……’會讓人快樂起來,創造生命的感動。這樣的歌要多一些才好。曲子裏有畫面,旋律中有感覺。”

  尤景仰説,“專輯製作過程中追求至臻完美,配器豐富,包括交響編制,有完整的弦樂、木管、銅管、打擊都進去了,還有流行樂部分,合成器、爵士鼓、貝司、吉他等都有,人聲的部分更豐富,鋪陳豐富,合唱已經達到百人次,使用音軌達到104軌,混音師、錄音師一直在調整這些素材,混音就用了八到十天。希望傳遞音樂的溫度,希望歌曲傳唱下去。”

螢火蟲之歌專輯製作人簡文秀 編曲尤景仰合唱

  兩位製作人在發佈會上合唱“螢火蟲之歌”。專輯封面採用螢火蟲的意象設計,撥開“翅膀”露出銀色光盤,就像閃閃發光的螢火蟲。

  簡文秀是島內知名聲樂家,長期致力於各項慈善義演,曾在北京音樂廳舉辦獨唱音樂會,參加第三屆海峽論壇,以一曲兩岸民眾喜愛的歌曲《那魯灣情歌》壓軸演唱。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