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多家宮廟赴佛光山參加宗教聯誼會

2016-12-26 13:51: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2月26日消息(記者 甘永煌 王豐)2016年宗教聯誼會25日在佛光山佛陀紀念館舉行。海峽兩岸、港澳以及海外各地區685家宮廟、2188尊神像和超過10萬信眾展開跨宗教交流,湄洲、天津、北港世界三大媽祖廟及兩岸關聖帝君神像,一同現身會場,河南越調劇團現場演出新編歷史劇《老子》片段。

  

  各地宮廟排成長龍入場(你好台灣網 圖)

  宗教聯誼盛會在佛陀紀念館大覺堂舉行,電音三太子熱舞、菲律賓聖嬰舞、“禮讚偉大的佛陀”合唱等,既青春活力又兼具莊嚴肅穆,展演多元宗教文化。

  據主辦方介紹,台灣85%的人有宗教信仰,希望不同宗教互相尊重包容、同體共生,凝聚正能量,共創世界和平。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表示,這是一場“人心的聯誼”,因為和平、慈悲、包容、平等是人心共同要求。湄洲媽祖祖廟董事長林金榜是第三度參與活動,他説,宗教都是教人積德行善、弘揚大愛精神,因為世界要和平、國家要安定、社會要和諧,人民才能安康。就像一個家庭,家人團結才能越過越好。兩岸一家親,人同根、神同源,一定要團結,兩岸才會和諧。

  這是佛陀紀念館落成以來第七次舉辦宗教聯誼會,為了慶祝佛光山開山50週年和佛館開館5週年,更將鎮館之寶佛牙舍利迎請下來,供民眾近距離瞻仰禮拜。

  媽祖廟的陣頭表演(你好台灣網 圖)

    河南越調劇團演出歷史劇《老子》片段(你好台灣網 圖)

    菲律賓聖嬰舞團在廣場表演(你好台灣網 圖)

    來自各地的神像安放入位(你好台灣網 圖)

    各地宮廟有序退場(你好台灣網 圖)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